close

我從不叫誰寶貝,遇見你後,只有寶貝這個名詞可以代表我對你的愛。


從沒想過會養貓的我,因為許先生的一句話,開啟了我第一胎照書養的養貓生活。

104.03.28剛回溫的天氣還透著微涼,我們一家人前往善化收容所,經由志工人員告知,早上已有中途將所有貓咪領養照顧。不想放棄的我們,繼續在園區裡晃啊晃,希望能有一絲絲機會。
後來一名志工告知,有位志工大姐有幫朋友中途一隻貓,願意讓我們見面。

外出籠那剛滿一個多月的孩子,一出來活潑好動帶點野性,完全沒有怕生的樣子。
我邊向志工大姐交流許多養幼貓資訊,邊看著牠,腦海裡突然蹦出一個名字——Pocky,不為什麼,只因為簡單的音節,唸起來就跟這隻好動的小貓一樣。
與志工大姐相談甚歡,決定讓我們領養時,才得知原來這可愛的孩子,先前有兩組人馬想領養,卻因為餵食觀念不同而錯過。

之後便開啟我每天滿口育貓經的日子,朋友都會說『牠就是注定要跟著妳』其實說的沒錯,『牠就是我的命定』。
自從牠來到我的生活中,朝夕相處,發現貓真是個療癒的生物外,也沒有以前對貓的刻板印象。
當牠從還有野性的眼神,到我洗澡會在門外喵、睡覺會跟我搶枕頭、趴在我身上呼嚕呼嚕、回家時會在窗檯上喵喵、進房時主動要抱抱,當然還有被當貓抓板抓、被當獵物暴衝、被當逗貓棒玩,那一天一天一點一滴累積的小確幸,難以言喻。(呃,,我怎麼好像有被虐狂?)

放假靜靜的看著牠的一舉一動,是我最好的放鬆方式。
牠漸漸的展開心防,放下戒心,就是我養育牠最大的動力。一年過去,牠依然是我的百憂解,放鬆神經的花草茶,撫慰心靈的精神糧食,我們約定好要在一起很久很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戴著水晶的貓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